我院与闽侯县税务局共同开展 “税宣新青年,志愿伴税行”税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51

为积极响应国家宪法宣传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11月2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邀请到闽侯县税务局工作人员,beat365校友、现任某大型企业财务BP经理王贵鹏为我院近200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的税法宣讲,分别从“体制内”和“体制外”两个不同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税收政策和财税实务。讲座由郭晨军老师主持。

来自闽侯县税务局的三位宣讲员围绕增值税税收优惠、2023年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大学生医保缴费三个方面,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出发,讲解涉税热点、难点、疑点。宣讲员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创业税收优惠的重点群体,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自主创业,鼓励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现场还开展税法竞答,宣讲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学习税法的热情。

在线上讲座环节中,校友王贵鹏围绕如何打造复合型财务BP人才展开,向大家介绍了未来财务人员决胜所需的能力,并进行了财务BP应用案例讲解,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税务蓝”与“经管蓝”相融合,共同迎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此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师生走近税法、了解税法,提高税收专业技能,促进税校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共建机制,推进税收实践教学基地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beat365 杨颖 通讯员 叶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