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利军副院长应邀参加第四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7

12月8日至10日,第四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年会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北校区举行,我院尹利军副院长应邀与会并分享近期研究成果。会议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商学院和企业的50余名专家、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创新商学院影响力范式:责任与担当”开展了多视角、多维度的高水平探讨。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环节。受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教授的委托,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谌飞龙教授在大会上宣读贺词,并回顾了江西财经大学和工商管理学院在国际化办学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作为财经类院校,国际认证是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在主旨演讲环节,AACSB副总裁Geoff Perry,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京滨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晓光教授分别以“Business Schools and Societal Impact”、“特色能力人才培养的学院实践”、“国际认证助力一流专业发展和全球影响力”和“基于AOL的商业教学影响力提升”作精彩分享。

主题分享环节由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认证办主任孙晖主持。来自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嘉宾纷纷围绕主题作经验交流分享。我院副院长尹利军就“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重构与实施”进行主题分享,指出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发展,对数字化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要构建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动态优化的校外实践教学平台,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在主持圆桌论坛时指出,AACSB认证最具挑战的两个点分别为AOL的制定和师资队伍的分类。姜鹏飞、米晋宏、王晓光、尹利军、尹豪、陈翼在圆桌论坛上分别就国际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以及解决的途径和方法谈了自己的见解。

闭幕总结中,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教授指出,通过搭建全国范围的地方高水平院校商学院交流平台,分享同类商学院的学院治理、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产学研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加强院校间的创新协作,不断推动地方院校商学院的品质提升和特色发展,共同提高扎根区域的商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各地经济高速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履行地方院校商学院“嵌入区域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基本使命。

本次大会举行期间召开的联盟理事长会议决定接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郑州技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成为联盟理事单位,同时增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大会同时决定2024联盟年会由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据悉,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在2018年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等20家地方商学院联合发起,beat365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并于2019年承办第二届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年会。

 

(beat365 龚薇 通讯员 叶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