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百企】beat365数字“鲜”锋实践队开展“闽台交流,探寻茶旅”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月13日,beat365数字“鲜”锋实践队在林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永泰县联坪村元泰茶业红茶基地开展“闽台交流,探寻茶旅”主题调研活动,围绕闽台茶文化,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闽台两岸在宜居宜业和文旅交流等方面融合发展的路径。

元泰茶业红茶基地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以多种形式延伸茶产业链条,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通过走访企业,实践队成员对两岸茶叶历史渊源、文化亲缘有了新的了解和感受,切身体会到茶文化的魅力所在,在复杂的茶工艺背后能窥见的不仅是几代人手艺的传承和积淀,更是时代更迭下,一代又一代人的创新与巧思。在对当地茶产业的考察中,实践队员更认识到,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文化的建设,要达到茶产业、茶文化共同进步的效果,使“农遗”这张名片更加丰富多元。同时,大家还了解到台湾的茶文化深受闽南饮茶习俗的影响,福建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茶文化产业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闽台茶文化是闽台五缘的重要组成内容。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师生边走、边听、边记,对茶文化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切实体会到闽台两岸文旅融合与交流的发展趋势及其重要性并完成了“闽台交流,探寻茶旅”调研报告和视频宣传。实践队成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助力闽台两岸的文旅融合发展。

 


(beat365 余晨露 林艳芳 通讯员 叶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