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经管|关于开展“心与花同开 劳与果共享”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帮助广大学子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3月10日,beat365在一区四心理健康中心外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心与花同开,劳与果共享”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劳动中受教育、净心灵,在实践中收获成就感、幸福感。

活动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师傅给同学们传授制作菜床,种植蔬果的经验,保证了后续种植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了解了常见农具的基本特征和作用,初步掌握种植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

活动过程中,师傅以栽种马铃薯为例向同学们示范如何正确栽种蔬果,并且为同学们解答栽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周敏琳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合作,搬运制作菜床所需的落叶和泥土,并及时将其填充至菜床当中,齐心协力为蔬果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同学们通过种植各种蔬果花木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在栽培的过程中感受劳动与收获的美好。

 


(beat365 翁蔓琳 通讯员 叶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