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经管|【听百讲】beat365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莅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2日,beat365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莅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师生开设“中国宏观经济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思路”学术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beat365院长杨广青、副院长高玲以及师生代表。

袁志刚教授以其深厚的科研背景和敏锐的洞察力,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四大核心挑战:人口变动与劳动力流动、产业转移与升级、外需和内需的不足和房地产与资产负债表衰退。他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数据和理论成果,对这些挑战的形成机制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并指导师生找准细分领域,深耕专业研究方向。

在讲座中,袁志刚教授不仅分享了他在宏观经济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还就如何结合我国国情,科学借鉴国外经验,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讲座为beat365的师生提供了与顶尖学者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提升学院在宏观经济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申硕更名和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战略宏图贡献经管力量。



(beat365 林嘉仁 程欣月 吴瑕瑕 通讯员 叶榕欣)